close

很幸運的進入面試了~

一開始要注意的事~

1.穿套裝(最好是裙子)、畫淡妝
2.準時(萬年不變法則)
3.帶稍稍正式點的外套(會冷,如果你只單穿襯衫)
4.放鬆愉快的心情
5.準備專題的書面資料(當時我只準備一份)

如果會報電腦人員的專題應該都是相關的軟體撰寫吧
我的專題是做APP~

面試是採多對多的團體面試
那天共有10位要面試

人資小姐會先在等待房間內發一張
等等面試的注意事項(我只寫出幾個重點)
1.準備一分鐘中文自我介紹 
2.準備一分鐘英文自我介紹

這個我從別的網站上有看到了,所以早就背好了~

3.請在一分鐘之內回答問題
4.如果面試官用英文問你,請用英文回答

好了~到這

編號前五位的應徵者就先去面試了

後五位(含我)就在等待房間和課長聊天
課長來的目的除了介紹公司內部和工作內容
就是來幫大家解答心中對公司和工作的疑惑OUO

我幾乎是想到的疑惑都問了 哈哈
PS:課長很親切der

人資小姐說今天的面試時間好像比昨天久呢
(昨天 五個進去大約1hr ,今天花了快2 hr)

她說:應該是問到有興趣的話題吧

終於等到前五個出來了

我要上了!!!!

(這時才有微微緊張

進到另一個房間後................

依照編號照位置坐(直線型)
面試官的桌子是成ㄇ字型的

左邊有兩位面試官(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問問題過)
右邊是專門問英文的面試官(不是外國人)
前面有四位面試官

照順序由第一個面試完才會下一個

中文面試Start
1.先一分鐘中文自我介紹
2.問你專題是做什麼的,有什麼功能,幾個人一組,你負責哪部分


最好是說你是負責寫程式的部分,畢竟這份工作就是要會寫程式的人才
沒做到的功能(EX:把資料丟到資料庫之類的)你要怎麼解釋
有點考驗臨場反應 哈哈
我就想到什麼就回答什麼了(單細胞動物
重點就是:面試前記得回顧一下專題在幹嘛,因為一定會被問問題


3.問你履歷上的問題

會針對你履歷上,提出想問的問題
我是有先Copy一份履歷下來,因為4月份寄出去
6月才面試,誰還記得當時寫什麼啦~ 
當時就面試官問什麼
我也沒多想
就答什麼(當時也沒時間讓你想)

有幾題的回答其實我也沒答得很好~
但是也不用太在意(覆水難收啦~

英文面試Start
1.一分鐘英文自我介紹
接下來英文面試官會問你2~3問題
從你的英文自我介紹 或是履歷中 又或是
在剛剛的中文面試中
來提問

我覺得如果你的多益有550以上
能聽得懂他在說什麼,應該還好(吧
OS:如果聽不懂你還能回答嗎
印象中,他問你時講了一大串句子(我是聽得懂的
我回答時也只是講少少的兩三句而已

文法有錯嗎?應該有吧
句子的文法我也沒有用很難的(大約國中程度 哈哈
我看他也好像聽得懂 哈哈

 

重點應該是:你聽得懂 你也敢講

整場到這....我的心情依舊頗平常的(茶
就像在聊天 認識對方一樣

咦!徒然讓我想起一首歌:十年之前~我不認識你~(好了!

最後面試官對大家提出兩個問題

1.你們五人之中只能選一個,你要表現出怎樣的優勢?

2.你有沒有什麼要回答,但是面試官沒問的。

(這裡我覺得是可以補充優勢的地方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