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信箱出現~

[恭喜你通過長榮海運/國際

電腦人員初試,請在5/17到台北公司參加筆試]

第一次參加大公司的招募呢 哈哈

因為考試是早上八點多要報到

所以前一天就決定住在台北的背包客旅館內~

我想說是筆試所以就穿休閒帶點正式好了

襯衫+深藍長褲+球鞋+綁馬尾

(不喜歡考試時頭髮在前面飄,擋住我的視線 = =)

結果~

好多人穿套裝(剛開始我還以為我是不是穿得太休閒了)

結果也是有看到很多穿得像是要去逛街的(不會太露)

好啦~衣服的事說到這

 

長榮人員都很親切的指引我到考場

現在考生應該有一百多人吧

女生居多

氣氛緊張又凝重

平常心的我開始觀察考場裝潢(幾乎全綠)

 

重點來的!!

<第一關>心算測驗

五題10分鐘

大約八位數的加法計算(類似下圖)

   12,313,434
3,35,434,535
     8,676,557
  342,342,678
    55,309,980
5,345,098,098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只寫了兩題

應該是考細心度吧~

 

<第二關>適職測驗(問答題)

公司福利完善,你認為是否要尋求其他機構幫忙改善?

電腦人員須簽約三年,你認為合理嗎?理由是?

有使用者提出的需求和資訊安全規範衝突,你該怎麼做?

如果上班通勤要1~2小時,你願意嗎?

如果下班時間,主管突然叫你加班,但你已和朋友有約,你要怎麼辦?

如果你是電腦人員如何保護公司機密?

如果公司要你做非業務性的服務內容(EX:到活動上搬桌子,輪流擦桌子等)你可以嗎?

電腦人員要不斷吸收新技能,你要如何規劃加強自我?

外商公司會給紅利和持股,傳統產業則是穩定工作和高薪,請問你的看法?

 

我全寫完,但是回答的內容都少少的(時間問題)

<第三關>英文測驗

就跟多益很像摟~

以我的程度來看大部分的單字都看得懂

能理解句子在說什麼,不難

但是!

1.選擇題

幾乎是考文法居多(我的雷啦!!QQ)

少量考單字

2.選錯

這根本考文法

3.閱讀

第一篇不長

後面幾篇幾乎都事書信

閱讀的文章都比多益少很多(約一半)

 

<第四關>專業測驗

難阿!!超邏輯!

前五題是考專業的電腦問題
EX:最近什麼資料庫軟體出現問題?請選出

完全猜 呵呵

中間問題像猜謎一樣

EX:大雄18年前年紀是爸爸的三倍,今年是是兩倍,請問今年幾歲?

EX:甲乙共有2200,甲給乙200後,兩人一樣多錢,請問甲有多少?

答案選項還有"以上都錯"的

後面的問題

EX:3 5 7 9 _ ,請問空格是什麼數字

(當然沒上面這麼簡單,有的我都看不出來有什麼關連)

EX:C H E _ K J ,請問空格是什麼數字

EX:筆、紙、橡皮擦、_,下列哪個是相關的

   (A)花

   (B)尺

   (C)車

(這就簡單多了)

 

最後5題問答

由你架設網站,但是使用者流量太大,你要怎麼辦?

請問什麼是物連網?用在哪些領域?

你有用過雲端計算嗎?請舉例?還可用在哪些領域上?

請用你熟悉的語法寫出下面的圖形

*
**
***
****
*****

呼呼~打完

就這樣給以後要考的人參考摟~

PS:文件人員考試有考書信如何撰寫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