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高雄也住了快四年了
發現到生活上有好多跟彰化不同之處阿~
來說說吧~

[食]

高雄的鹹酥雞攤會問你
要不要加洋蔥、蔥、蒜這些~
當時到第一家鹹酥雞買時
看到蒜頭..
OS:?為啥有這個...
我還以為這是第一家的特色
後來買了幾間也都有加~...

彰化是會多炸九層塔
印象中是不會問你要不要
直接加啦!哈哈

===================

高雄的蛋餅有些是走古早味的粉漿蛋餅
吃起來像粿仔(台)
QQ的很喜歡OUO 
不過每間的粉漿調起來不同~
有的硬有的軟
重點是比一般蛋餅皮飽(呵呵

彰化就是一般蛋餅皮蛋餅居多摟~

====================

高雄是小顆的蒸肉圓(大約掌心大
單顆約8~10元
當時我看到肉圓一顆8元
心想!真假好便宜阿
結果是我誤會...我以為是那種大肉圓
我覺得皮軟軟的~好不習慣阿~

彰化肉圓是大顆的炸肉圓(約手掌大
單顆大約25元
兩顆就會飽了~
皮比較硬些...可以嚼一段時間

====================

[生活]

水啦!!!!!!!
某日我在高雄想煮水來喝
水龍頭打開之後
就被關心....
友人:你要幹嘛....(皺眉
71:蛤~煮水喝阿

後來就被教導....
高雄的飲用水都是先去加水站提水回來再煮沸的
水龍頭的水就算煮沸也別喝!
當時心想...有這麼嚴重喔(汗

 

在彰化
勤勞者是去加水站提水
懶惰者直接開水龍頭就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