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來介紹一下我的地盤吧~員林*


兩大早市
這個是華成市場
在靜修路上
是我常去的早市

偶爾會去看衣服(每天來擺的攤位都不同)~
有的很媽媽款,有的就真的少女風
不一定比較便宜摟!


買點心(像紅薯球、炸蔬菜球)
星期三還是四還有賣便宜的鞋子~><
一雙150 兩雙300
通常冬天的鞋子比較好看~

員林周邊01.JPG

從華成市場沿著博愛路往南方走
就會到第一市場搂~
這個市場我到是比較少在逛

員林周邊05.JPG

如果有人問我說~員林有什麼好玩的

答案當然是"沒有!"

我反而還覺得"鹿港老街"比較有特色哩~

搭公車和火車到是很方便~
而且最近多了很多建設呢~
蓋了彰基(好像是彰基..吧 哈哈)在台鳳
有了星巴克
希望未來COS可以入住(welcome~)

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去的啦
像是去光明街逛街
走出火車站周邊就很熱鬧了

員林周邊02.JPG

 

興賢書院~在員林公園內
從火車站走個10分鐘吧

員林周邊04.JPG

 

考生必來拜的~
大考時期很多學校會"啾團"呢 呵呵

員林周邊03.JPG

員水路,我稱為"蜜餞街"
很多蜜餞店,都可以試吃再買
突然想到~某次我去買蜜餞
因為種類很多,我幾乎每種都試
試吃完整的人突然對蜜餞有點厭膩呢了 哈哈

沿著員水路往山上走,就是百果山了
回憶一下吧~

早期(就我還國小時吧!?)
百果山上有"新百果山遊樂園",超多遊覽車到那的
附近蜜餞攤生意很好
結果不知怎麼的就關閉
那邊就從熱鬧=>荒涼=>可怕
(因為還沒拆,從外面可以瞇到裡面老舊的設備,和外面破舊的大門)

後來就整個拆光光了
現在變得怎樣呢~我也很久沒上去了說

真希望可以重建遊樂園~但地方機關好像沒什麼動作/<_\
真是可惜阿~

話說~新百果山遊樂園當時是要門票的
所以我們家都只玩旁邊的"舊百果山遊憩區"(免費的)
就蹺蹺板、很多種造型的溜滑梯、鞦韆
新百果山遊樂園還沒關前吧?這裡人也是超多的
後來也是人越來越少
這裡也越來越荒涼,看起來有點可怕=  =|||

現在的"幸福溜滑梯"當時是在遊憩區最後面
熱鬧時期也很少人會過去哩
我媽都說:別過去啦~那邊都沒什麼人!等下被抓走喔!(笑)
不過他是遊憩區裡最長的溜滑梯~
還是有少數同好會去玩 哈哈(因為可以溜比較久~)

我看就算在百果山上舉辦蜜餞展覽
也很難吸引到人潮吧...(攤手
山下的員水路就可以買到了...
誰會特地上山阿....

員林周邊06.JPG

台鳳夜市
五日有開(我只確定這兩個日子)

 台鳳夜市01.JPG

 

彰化客運轉運站旁~

台鳳夜市02.JPG

裡面的娃娃機(老皮>U<)

台鳳夜市03.JPG

算是傳統的夜市
這彈珠檯我好像還沒玩過哩 

台鳳夜市04.JPG

鐵路穀倉應該是台鐵的東西
這個我不清楚
我出生時它就在那了

台鳳夜市05.JPG

小吃種類就很普通,牛排、烤玉米阿~等等
當然有少數特別的 像翅包飯這種新品~

 

台鳳夜市06.JPG  

來說說員林有什麼伴手禮好買的好了
像麥仕佳(中部連鎖蛋糕店  麥仕佳官網)的牛乳蛋糕和芋頭蛋糕都不錯!
山腳傳奇的土鳳梨酥,便宜又好吃(山腳傳奇土鳳梨酥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